但是,写不了。
什么都不行。
本来我想着,写小说是一件极为容易的事,现在看来,太不容易了。
做什么都不容易。
……
我这辈子是彻底完犊子了吗?
不说赚多少钱,不说财富自由。
至少能签约,至少能写下去吧?
可是,我写完了两万字就不知道怎么写了。
还有就是我现在写了两千字就不想写了。
好像觉得没什么意思。
一点意思没有。
我想躺平,我想什么都不做。
我想让母亲养我三四年,我好好读书。
我想在乡下做点事,够吃饭就行了,闲时就看书。
可是,做不到啊。
那都需要钱。
家里欠了钱。
生活需要钱。
都需要钱啊!
我还是要写。
写一本有大纲,有主题的小说。
直接奇妙。
如果可以领全勤,绝对不切。
……
哎!
现在又是开始唉声叹气的时候了。
我现在才发现,我这些年真的是白活了,不知道这些年我是怎么活下来的。
我没脸活着。
不想这么窝囊的活着。
我为什么书都不会写啊?
看着很容易,一点难度没有。
直到做了,才知道难度太大了。
我要是不能为家人做点事,我活着真是一点用也没有了。
我活着就两个理由。
一,财富自由,过我自己的生活。
二,我的人生没有了,那就让母亲不要那么辛苦。
第一点,做不到了吧。
第二点,只要能签约,只要五百订阅,就能做到。
可是,写都写不下去。
完。
……
八点三十六。